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從天堂搭特快車來的小孩

不記得到底有多久沒有寫日記,過去兩年內發生了好多事情,溫馨的草地小木屋訂婚派對、籌畫快一年的瘋狂婚禮計畫、完完全全放鬆的非洲模里西斯蜜月旅行...,緊接著不到一年後便隨慢慢工作搬到美西灣區;一轉眼就從忙得要死的上班族,搖身成"偽賢慧"的家庭主婦...真是完完全全印證了「計畫趕不上變化」這句話。

雖然短短的時間內發生了許多生活角色的改變,但也許是因為有著相當隨遇而安而且樂觀的個性吧? 暗中揣測老天應該有神祕的安排,每一步、每一個轉彎都讓我學習到很多事情,更發現生命中不同面向的能力。放下有時候比緊抓不放還困難。但不放下,有怎麼知道會不會遇到新的可能呢?

然而,千萬不要鬆懈,上帝出完一道考題後,一定會有下一個的。XD

01/24/2013  回台灣大吃大喝享福之際,赫然發現懷孕了;單純因為生理期晚太久,就跑去診所看看是不是正常,看到兩條線時冒出真的不知道是驚喜還是驚嚇的眼淚。

由於聽太多人說起這年頭工作壓力大,想生小孩也要花點時間,於是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兩個人就決定"那好吧~也許可以開始順其自然看看",完全沒料到,兩個星期之後寶寶就來報到了!如果說我們兩夫妻一個"慢慢"一個"快快",那這小天使應該是個神速飛毛腿來著,可能在天堂搓手踱步很久了(笑),迫不及待趕特快車飛奔來到人世上。(由此可見我現在壓力也太小了吧...Orz)

01/31/2013  第一次照超音波,確認寶寶安全著落在子宮裡面。這時候還是個0.8cm的小黑米...覺得很酷很神奇,但老實說並沒有甚麼滿滿的母愛湧上心頭的感覺。

02/20/2013(9W3D)  回美國前又預約了一次檢查,也讓比我晚回台灣的慢慢看看寶寶的樣子。可能是遇上過完年的人潮累積,我們掛到七十幾號晚診,已經很晚才報到,仍然一路無止盡的等到了12:30(累)...這次超音波看起來好像有一點點小人形了(自己都講的很心虛),醫生解釋了一些小小黑黑的東西說:"這是手的芽,這是腳的芽",講著講著突然開了聲音,房間充滿"咻咻咻咻咻咻咻咻"的心跳...我跟慢慢對看了一眼「哇!」天啊!我肚子裡竟然有另外一個心跳了!從甚麼時候開始跳的?!感動的眼淚正要開始蔓延,醫生就速速結束了診斷,因為後面還有10多號呢... 

03/12/2013(12W2D) 曾經有人問我懷孕了會在美國生嗎?對我而言這個問題從來沒在腦袋中思考過,慢慢在哪裡我就在哪裡呀...對於希望小孩在哪裡出生,沒甚麼執念,重點這趟奇妙的經歷,如果拋下慢慢我覺得應該是兩個人的遺憾吧。所以回來美國前就開始上網看附近醫院醫生的評價,發現我最看重的還是醫生是否有耐心且細心這件事情,再來就是醫院的設備和護士的態度;有些名醫雖然老資格名氣大,但可能照顧的產婦太多,反映在看診品質上好像就比較差了。

抱著忐忑的心情打電話預約了初診,美國看病好像都不是跟醫院掛號,而是直接跟醫生約診(有點像台灣的牙醫這樣),時間到了再過去。


這是醫生辦公室門口外,是不是也太可愛了? 跟在台灣進醫院的心情完全不同,很舒服,(右下角的小屋是藥局)。進去之後也完全不用等待,填完初診資料立刻就輪到我囉! 我們選擇的女醫生如網路上大家的盛讚,非常非常親切,一進門問了一些基本的資料,就一邊笑說,"恭喜你們啊,等下真的好多好多好多事情要跟妳說,很多要注意的事情哦! " (天啊~~我真是感動極了,台灣的醫生只給問診兩分鐘確認我們有沒有問題要問...)。一開始找尋醫生資料時發現很多人觀念上會覺得男醫生比較穩重,但我想想,古時候接生這種事情反正也是產婆,應該沒道理男生比較厲害吧。:)

接著照超音波的時候,畫面上一團糊糊的小孩果然比上次大了! 醫生指著螢幕說,"看,這就是手"。就在此時,寶寶突然卯起來大揮手! 我的老天爺,接著就不停手舞足蹈了起來! 好像知道有人在看他/她,很起勁地歡呼說 "唷呼大家~~我在這兒我在這兒" ...(好吧,我知道這完全就是想像力過度,慢慢同事說應該是超音波的設備壓到小孩了,所以他們就會動來動去)。開心得我也很想衝到螢幕前跟他/她揮手一下,轉頭看看慢慢也是充滿驚喜的表情。也許是平常我是一個完全不害喜的孕婦,太無感了,常常會很懷疑肚子裡的小孩有沒有在裡面,所以看到小東西在裡面招手擺腳的才真的感覺有"哇~~生命耶"。 

想想,4、5CM的小東西竟然已經會揮手,這也未免太奇妙了吧...

總之醫生給了我們一大袋資料育嬰雜誌和注意事項...很快速地講過一遍也花了不少時間,最後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時,照慣例又是腦袋空白XD,每次我們都忍不住問到底可以旅遊到幾週,可以玩多遠...(想要好好把握最後旅遊的日子啊)


看完診後,醫生也詳細交代了一些後續可做的檢查項目,我們選擇做初唐、頸部透明帶超音波、中唐的完整檢驗。離開後先到隔壁門的檢驗中心驗血驗尿,就結束了今天愉快的產檢。

剛好中午時間,到附近吃了頓越南米線,慢慢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K資料了...醫院也洽好在慢慢辦公室附近,所以看診的時候他如果有空也很方便一起參加。真是非常幸運。

前三個月就這樣過了,應該感謝老媽給我的好體質,(還是該感謝肚子裡體貼的小孩?),我是一個非常舒服的孕婦,除了兩個月左右時會猛打噶之外,一點都沒有身體上的不適。(愛睡應該不算不適吧? XD)  嗅覺有變靈敏些,但也不會聞不得油煙,每天還是可以照常下廚,也完全沒有口味改變Q_Q,甚麼都可以吃。好養的不得了...但我好想經歷一下那種很想吃甚麼東西的感覺。

唯一比較算得上的是真的有點多愁善感,常常困擾自己不好而哭得唏哩嘩啦,像是覺得自己不孝順啦,對朋友有怠慢之心啦...,所以上天派這個小孩來渡化我嗎...? (其實根本就是荷爾蒙作怪而已,哈哈)

1 則留言:

  1. 是時候要多買些禮物給弟弟對弟弟好一點啦哈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